活動內容

本屆全國泰拳錦標賽因應上屆突破預期之報名人數導致場地大小不敷使用,向臺北市立百齡高中申請使用了該校活動中心做為賽事會場,除場地大小適宜、交通易達之外,也托福於百齡高中拳擊隊協助組裝比賽擂台,使得賽事能即時開始。

本次因報名選手數創新高,報名人數高達百餘人,較上屆提升40%,而女性選手占總選手數比例也從上屆的21%提高到了28%。本次賽事總場次高達80場,而在本會秘書處、賽會裁判組及檢錄組的合作之下,使得80場賽事能順利地於兩天內完結。另外,本會於這次賽事特別重視環境維護以及更全面地泰拳教育訓練,製作了反霸凌申訴管道以及禁菸酒、檳榔公告,並且於賽會期間持續使用擴音機放送環境維護宣導。 而在賽事影像記錄與轉播,本次賽會也邀請了經驗豐富的智林體育台協助本會進行賽事直播,同時三機進行不同的角度轉播,再加上主播及賽評即時解說賽事,讓沒到現場的觀眾也能身歷其境,而也提供選手們更清晰的賽事記錄。賽事影像紀錄除了在其粉絲專頁上獲得總計超過三萬次瀏覽次數外,往後於MOD輪播預計可達到二十萬次的瀏覽次數。

活動名稱108年第10屆全國泰拳錦標賽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教育部體署
國際泰拳聯合總會 (IFMA)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
承辦單位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
活動時間108年11月9日至108年11月10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77號臺北市百齡高級中學活動中心2樓
參加人數男80人、女31人、合計111人。
舉辦場次80場
代表隊26隊
運動觀賞人數現場1.5千人次
網路轉播36千人次
志工人數20人

檢討與建議事項

本會舉辦全國泰拳錦標賽已第十屆,在行政及技術層面皆已成熟。惟賽事行銷上成效稍顯不足,期待未來除了報名隊伍及人數提高之外,也能提高現場觀眾人數,以達到推廣泰拳之效果。